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常見問題

旅遊保險

旅遊保險
  • 我投保了i-Flyer(全年旅程)保險單,此保單是否保障我全年所有的旅程?
  • 我原定的旅程期限在 i-Flyer 的保障期限內。在旅程途中我希望延長旅程,i-Flyer 會否自動延長保障期限?
  • 我計劃到星加坡旅遊5天並投保了i-Flyer。在旅程的最後一日由於嚴重腹瀉,所以我在星加坡多逗留2天。i-Flyer會否為我提供保障?
  • 在外遊時,我感到身體不適但沒有向醫生求診,直到我回港後才求醫,這樣我會否受到保障?
  • 我將要出外公幹,之後我會停留當地遊玩。我可否只為我私人遊玩期間購買旅遊保險?
  • 若我知道正要前往的目的地正發生騷亂,但我必須如期前往,這會影響我在 i-Flyer 保險單的保障嗎?
  • 我在旅遊後返抵香港時,行李受到延誤,這會否受i-Flyer 保險單所保障?
  • 我的航班在凌晨起飛,我的保險應該何日開始生效?
  • 我將於本週末去布吉旅遊,但海嘯剛剛侵襲當地旅遊景點。我想取消行程,我是否能獲得保障?
  • 我本來計劃乘飛機由愛丁堡飛往倫敦再飛到香港。不幸地,火山灰令蘇格蘭的航空交通停止運作。我遂選擇以陸路交通到倫敦以趕及乘搭往香港的班機,請問我能就陸路交通費用獲得賠償嗎?
  • 我本來計劃乘搭公共客運由台中到台北機場,然後坐飛機回香港。不幸地,由於暴雨及山泥傾瀉阻塞道路,令我錯失了航機。如是者我買了另一張機票飛返香港。我能否就額外購買的機票獲得賠償?
  • 由於發生交通意外,前往機場的道路交通擠塞令我錯失了航機。因此我需要另外購買一張機票到達預定目的地。我能否就額外購買的機票獲得賠償?
  • 若我於旅途中因恐怖襲擊受傷,我能否得到保障?
此保單保障一年無限次的旅程,每次旅程最多為期90天,如旅程超過90天,則整段旅程均不獲保障。

若您的旅程持續多於90天,我們建議您投保保障旅程持續達182天的i-Flyer(單次旅程)。
您的i-Flyer 保單會因應保單中行程延誤及行程更改項目中所訂明之原因而自動延長保障期限。如您因其他原因需要延長旅程及行程更改保障期限,請盡快並於計劃保險期屆滿前聯絡我們。在這種情況下,您可能需要繳付延長保障期限所需之額外保費。
可以,此情況下i-Flyer會提供保障。若您因病而延長旅程,您的i-Flyer保單將會自動延長保障期至最長14 天。

若您或您同行的直系親屬,未婚夫/未婚妻,或主要商業夥伴

a) 死亡,
b) 嚴重身體受傷,或
c) 嚴重疾病

根據保單,i-Flyer 會就上述情況自動延長保障期限

有一點必須留意,要享有自動延長保障期,您需要在索償時,提供由當地合法註冊醫生發出的書面證明。
很抱歉,您在港求醫的費用在這情況下將不受i-Flyer 保險單保障。在港求醫的保障,只限覆診用,主要保障您於受保期間,曾在海外向合法註冊醫療機構求醫的同一病症,於返港後再作覆診。
抱歉此並不可以。這是因為旅遊保單只保障由香港起始的旅程。所以,假如您的公司已為您公幹期間安排了旅遊保險,我們建議您延長該份保險的保障期限至包括您的私人旅程。若您的公司沒有為您的公幹旅程購買旅遊保險,建議您投保一份保障期限包括公幹及私人旅程的旅遊保險以確保有足夠保障。
這視乎您何時投保旅遊保險。假如騷亂在您投保前已被知悉或已被公佈,則任何由該騷亂所造成的損失均不獲旅遊保單保障,因為保單並不保障已知悉的事件,惟任何並非由騷亂而造成的損失則可如常獲得保障。

然而,若騷亂在您投保旅遊保險後才發生,則任何因為騷亂而造成的損失將如常獲得保障。
抱歉此延誤並不受保障。行李延誤保障只適用於去程。此項保障的目的是助您萬一在離境後未能領回行李,在缺乏隨身物品的情況下,提供保障以購買必需品,以應付不時之需。假若此情況發生於您返港後,在毋須協助下您亦可以很容易購買有關物品。
我們建議您將旅遊保險定在凌晨航班起飛的前一日生效,以確保您由住所/辦公室前往機場的旅程都可以受到旅遊保險的保障。

這是因為 i-Flyer的保障起始於:
1) 當您離開位於香港的住所或辦公室直接啟程,或;
2) 保單起保日

以較後者為準。

舉例說,您的航班原定於3月10日凌晨12時30分起飛。若您投保了由3月10日開始生效的旅遊保險,而不幸地您在3月9日晚上11時30分前往機場的旅程途中遇上車禍,那您將不會受到於3月10日才開始生效的旅遊保險的保障。
可以。由於您旅程的目的地因海嘯而導致航班延誤超過24 小時,根據保單取消行程保障,可獲賠償您已支付或必須支付並未使用而又同時不能從任何其他途徑退回的旅行及住宿費。
可以。我們會賠償您因火山灰( 一種自然災害)所造成的航機延誤而未能載您飛往目的地(倫敦)所導致的額外陸路交通費用。
可以。基於該公共客運因惡劣天氣而無法載您到台北機場,而惡劣天氣為保單其中之一個受保風險,所以我們會賠償您額外的機票費用。
很抱歉,您未能就額外購買的機票獲得賠償,因為交通意外並不是保單列明的受保風險。
可以。i-Flyer 保單伸延保障至在旅程中因恐怖襲擊而導致受保人死亡或身體受傷、醫療費用及全球旅遊保障支援服務。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我們並不為涉及使用生物劑、化學劑或核子裝置的恐怖活動提供保障。